停更段子手
 
 

 不知不觉,又是一年。感谢还没有取关的各位,因为就连本段子手都对自己这一年在lof上的表现没什么印象了。不过好歹胜在月更稳定,对不对!(……)

好了,说完这句话我都没底气相信评论会有人理我了,自己来bb两句吧。前两年总觉得“我永远爱他们”是不能随便说的,说出来注定会成为谎言。然后居然就这样在“好饿啊好饿啊”和“说不定哪天就饿出坑了”之间晃悠到了现在,连心态都没怎么变过——我开始信了刘卢的邪了。喜欢已经成为了吃饭喝水一样的日常,就算以后不再写了,也还是会在心底对他们保留着习惯中的温度与温柔吧。

 正因为喜欢他们,我常常会感到抱歉:一直以来顾着爽了,常常溺于自己的傻白甜欲求,少有能把原作里少年的明朗锐气真正勾勒出来的时候。虽说二次元娱乐用不着想这么多吧……但我所理解的同人,首先应是以对原作角色进行最大限度摹仿为原则,其次才是在合情合理的范畴内进行发挥,否则不如写原耽。所谓“合情合理”的定义当然是极其主观的,单以我自己的标准来说,这个lof写的东西大部分是听从了我自己的安排,而非我理解中的原作角色应有的安排,所以它是不合格的。当我长久地写不出喜欢的角色十分之一帅,长久地放任主观的喜好歪曲原本的理解,那写出来的东西就只能带来快感而不能让我认同了。
 这样的纠结似乎挺没意义的,但确实一直存在于我的考量之内。所以特别感谢来看文的姑娘,让我在这长久而莫名的自我嫌弃中还能厚着脸皮蹦哒到现在(。)大力比心!最近丧丧的,回去翻翻评论,一瞬间感觉又能爱了。哪怕隔着屏幕的善意也是超绝温柔的呀╭(╯3╰)╮

对了,最近又刷到了可爱的小短文,顺手推一推:【刘卢刘】旅行杂记

06 Dec 2017
 
评论(44)
 
热度(42)
© 浮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