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更段子手
 
 

“我想挑战卢瀚文前辈。”
微草的小魔道站在台上,声音洪亮。
台下一片哗然。一半是蓝雨主场一遇微草战意爆表,一半是因为,跨职业的新秀挑战实在不多见。
主持人嗅到话题热点,一脸兴奋:“哦?能说说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吗?”
第一魔道就在他们队里,向自家同职业前辈致敬才是比较常见的决定。何况……即便是剑客,现役的第一剑客,也在他们队里。依常理来看,挑战卢瀚文,除了砸场子,竟想不到别的解释。
分析到这里的老粉一拍脑袋:尼玛,常理?前面提到的高英杰卢瀚文,哪一个新秀挑战时依过常理?

“因为我们队前辈说,我和瀚文前辈打法很像,所以就想借今天领教一下啦。”
听者都自动把“我们队前辈”翻译成高英杰,谁也没注意刘小别的眼皮跳了跳。旁边高英杰对他无奈地摇摇头,表示我也不知道会有这一出。
“这小子。”刘小别看着台上,无端想起多年以前的一些细节。他不是一个恋旧的人,回头也是偶尔。只是眼下即视感太强,几乎下一秒就……
“蓝雨战队的卢瀚文前辈,出来单挑啊!”
……靠。

观众这才开始仔细打量这个首次公开亮相的微草小太子:打法像不像还不知道,这精神头,这音量,这身高(?),还真的有几分卢瀚文刚出道时的影子。
于是台下又炸了。
“不像高队亲生的啊。”
“错不了,名字里有个杰字。”
一阿姨粉抱着崽深情回忆:“你娘我当年也是在全明星对卢队一见钟情,那时我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姐姐粉……”
……
无论如何,卢瀚文还是上场了。这位已经封神、在荣耀老粉插播回忆时动不动出镜的历史般的存在,今年也不过20岁。但关注他年龄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——还有更多份量比“联盟最年轻选手”重得多的附着。比如夜雨声烦。比如整个蓝雨。
掌声嘘声都异常大,显然观众们都极其兴奋。六年轮回,蓝雨老粉一脸自家儿子长大成人的感慨,微草老粉忙着举望远镜找刘小别。后者眼神专注。他们顺着他的目光望向台上,可惜找不到具体的焦点。

这场战斗无论对操作者还是对观看者而言,都是可以用“爽”字概括的。小魔道还差了点火候,但竟将这个职业打出了与前辈们截然不同的风格,让在座的职业选手都心头一凛。
卢瀚文打了场漂亮的指导赛,下来照惯例还得寒暄几句。
“你很了解我嘛!”他搭着小魔道的肩自来熟地问,“以前练过剑客吗?”
“哇,前辈怎么知道?”
“这个打法可不只是像我。”他突然转头对着台下,大屏幕投映他的眼神,有点开心的意味,又有点狡黠,“对吧小别前辈?”
台下口哨连天——不包括心情复杂的微草蓝雨粉。刘小别高冷淡定地看着迅速对准自己的镜头,等它转开,笑骂一声:“两条衰仔,搞事。”
高英杰在开屏幕锁,闻言指尖一抖。不知道是因为那句炉火纯青的粤普混用,还是语气里细思恐极的纵容笑意。
他继续打开微博,刷新出一个新话题:
#剑客和剑客的儿子是魔道学者#

“是啊是啊,这次也要感谢他的指点,还有神预测。”台上小魔道完全不会读空气,还沉浸在对卢瀚文料事如神的崇拜里,“……原来前辈对别哥也是很关注的啊!”
“也”字十分瞩目,这下圈内选手看刘小别的眼神也不太对了。
小魔道刚出道,自然不了解此前的八卦传闻。他这句话翻译到圈内吃瓜群众的耳中,顺序应该换一换:

哦,原来刘小别对卢瀚文也是很关注的啊。

24 Dec 2016
 
评论(22)
 
热度(40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浮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