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更段子手
 
 

【刘卢】你家小孩这样哄啊

这是刘卢同人本《有始无终》的G文,正好放出来(没错,赤裸裸的混更)

小卢生快,新的一年依然爱你!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嗷!”卢瀚文委屈巴巴地问,“前辈你干嘛?”

“别出声。”刘小别用口型和气声传达出一种无奈的意味。他探出头,确认四下无人后,轻手轻脚从虚掩的后门溜了进去。

小少年被拉着一路狂奔,腿不够长,有些抓狂:“你好歹让我跟得上呀!”

“谁让你老不长个。”刘小别刚敲完人脑袋的手又伸过去,胡乱揉了把头发。顿了顿,用新学的粤语补了一刀,“矮仔。”

字正腔圆,令人喉头一甜。

卢瀚文使劲瞪他,可惜室内没开灯,刘小别看不见。好在少年的注意力很快又被新场地吸引,开始了新一轮的叽叽呱呱:“体育馆?今天没比赛吧?保安叔叔认得你的,你要他开大门他肯定开啊,为什么要走这边啊?前辈,我们等会去干嘛?你先告诉我呀!”

蓝雨就不能让黄少天离自家未来远一点吗!刘小别感觉耳朵嗡嗡作响,连忙加快步速头也不回:“闭嘴,再问自杀!”

他现在很紧张,刚出道第一次打比赛时都没这么夸张过。而紧张的源头对此一无所觉,还带着一种鬼屋探险般的热情超兴奋地跟着他钻进了选手通道——好吧,也算是勉勉强强完成了第一步。这里白天时就漆黑一片,到了这个点,更是寂静得宛如设了层结界。两双脚步声踢踢踏踏交叠在一起,然后是无意中碰到一起的手。刘小别调整呼吸,默数到预计的方位,停了下来。

“好了!停!”卢瀚文气势十足地中断了回忆,“别说你忘了那天说过什么!”

刘小别并不知道他的小剧场进行到了哪一步,一脸这都要问的表情看着他:“‘我喜欢你’?”

“不对,还有呢!”

还有?他回想了一下,揽过恋人的腰,侧头在唇上一啄,换了一句:“‘行不行吧?’”

卢瀚文指指额头,一本正经纠正道:“原剧本是这里。”然后在对方凑近准备重来一次前躲开了:“错啦!也不是这句!”

“你今天画风不对啊。”刘小别有点好笑地戳戳他的脸,“别闹,洗澡去。晚睡长不高。”

长不高——长不高——高——矮仔矮仔矮仔矮仔矮仔——

卢瀚文不开心地说:“很接近了。”

刘小别:???

这无疑使人憋屈。两年前精心策划的告白大戏,步骤精细,结局完美,直男看了都说好。

“——就只记着这句话?!”刘小别超震惊的,“你这么记仇蓝雨知道不?”

卢瀚文超凶的:“看来你记得啊!发音很标准啊,要不要再来一遍呀!”

刘小别闻言,居然真的认真回想起来:“矮——嗷!你干嘛?”

小剑客嗷呜一口咬在他肩上,看样子是很生气了。然而持续了几秒后似乎又不太舍得放开,改用舌尖在牙印上转圈圈。舔够了才抬头示威:“我已经长高了。”

大剑客说:“哦。”

这个敷衍的回答让卢瀚文更加不满: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生气的原因看来在这里啊。刘小别惊奇地看着他:“谁说你是小孩子了?”

“那你——”

“就因为不是……”他扶着卢瀚文的腰,用一种忍耐而难以启齿的语气说,“你现在最好先下去。”
 

刘小别后来拿这事跟许斌说了,当然省略掉了打情骂俏的部分。可是省略掉后也不剩什么了,许斌听得云里雾里的,勉强总结出一句:“人家不乐意你嫌他小吧?”

“我没有。”刘小别立马否认。

“你说的不算……”许斌揉揉额角,“我问你,平时吵架怎么善后?”

“哄着。”

“小事有分歧听谁的?”

“他的。”

“关系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

“喂喂,这点原则我还是有的。”

刘小别回答完这三个问题,自信爆棚,自认可以去评选模范男友了。孰料评委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,说:“你在谈恋爱,可人家当你哄小孩啊。”

刘小别:?????
  

他回到宿舍时,卢瀚文差不多要睡着了。从床上坐起来,边揉眼睛边看他,声音迷迷糊糊的:“宵夜咧?”

刘小别一路上都在走神,一边脑内继续回荡着许斌那句话,一边把袋子递过去。卢瀚文伸手去接,对方却突然撤回,说了一个小区地址。准确流利,似乎已经背过很多遍。

“啊?”

“你喜欢住几楼?”

他在卢瀚文说话前飞快打断道:“G市也行,不用急着回答。不是,那个,我就随便问问。你……哎,你就说愿不愿意吧?”

他在这一刻近乎忙乱地想将全副认真展露清楚,哪怕计划提前,言语笨拙。卢瀚文从出道起接受过的缘于年龄的特殊关爱太多太多了,对额外的包容善意再敏感不过。千万份相似的温柔里,有逗弄小猫小狗一般的姐姐粉怜爱,有对后辈的呵护、对弟弟的照顾,有些太温厚,有些太轻佻。可来自爱人的,在此之前从未出现过。过分轻忽与过分在意有时往往表现得一般无二,他生怕他区分不出。

“你干嘛呀,怎么突然……”小剑客吸吸鼻子,“我想住高一点。”

“好。” 

“客厅要有一个大柜子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里面放满蓝雨的奖杯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爱情的巨轮说翻就翻,眼看就要导向一场药粉庙粉的巅峰之战。卢瀚文一言不合就动手,爬过去戳他痒痒肉:“你不是都看我年纪小让着我吗,今天怎么不啦!”

“胡说,我竞技场让过你吗?”刘小别一边防守一边伺机反击,一下子抓住他一截手腕,叹了口气,“……你想得美。”

“什么?”

他握着那截手腕,背到卢瀚文身后去,就着制服的动作把人搂到怀里:“看你小就得让你?想得美。”

脑袋又搁刘小别肩上了,这让卢瀚文习惯性地很想一口咬下去。他还没付诸实践,又被抬起了脸,嘴唇被别的什么占据。温柔缓慢,与平日的冲动毛躁不尽相同。

“看你是男朋友惯着你,不行啊?”吻他的人郁闷地质问他。

 




30 Nov 2017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45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浮藻 | Powered by LOFTER